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中东欧博览会再约宁波

  本报讯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陈斌) 记者近日在苏州参加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时了解到,下一届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仍将在宁波举办。

  11月24日至25日,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苏州举行,与会各方共同制定和发表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纲要明确提出,2016年6月将在中国宁波召开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以及在明年6月的中国宁波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这意味着在确定由杭州市承办第十一次G20峰会之后,2016年,经贸领域也有两大国家级盛会落户浙江。

  在宁波融入“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里,中东欧是分量极重的伙伴。目前,总投资52.5亿元人民币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中东欧博览会会务馆都已开工建设,宁波在打造面向中东欧国家全面开放的战略新平台方面已先行一步。

  24日下午,宁波市还承办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工业园区合作分论坛。宁波保税区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和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的中东欧(宁波)工业园分别作了推介。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中东欧博览会再约宁波 2015-11-26 4083001 2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