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财商

首期规模10亿元

义乌市政府产业基金启动

  共享机遇,众“稠”未来。近日,义乌市政府产业基金发布会暨合作洽谈会在杭州举行。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平安PE、浙大科发等40余家投资机构,以及来自义乌、杭州的众多企业家参加接洽。

  义乌市政府产业基金,市财政首期出资规模为10亿元,将按照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据悉,该基金将有效对接全省七大战略产业,重点发展切合义乌特色的日用时尚消费品、信息网络安全、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医药健康等产业。义乌市市长盛秋平表示,义乌市去年获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是目前国内唯一获批创建的县级市。当前的义乌正处于“消费升级、一带一路、中国智造、绿色发展”风口,机会众多,前景广阔。

  会上,来自义乌的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其中讲解最清晰的妈呀移动电商平台,是一家清单式社会化母婴移动电商。浙江科技风投董事长顾斌、浙大科发董事长陈晓锋和中新力合控股集团联合创始人周冀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

  据了解,该基金投资方式一般以母基金的形式通过设立“种子基金”、“创投基金”、“定向基金”、“并购基金”等各种“子基金”模式进行运作,对重大项目也可采取注入资本金、直接参股、跟进投资、参与定向增发或优先股等模式进行运作。对政府需要重点扶持的投资项目,可以采取一定期限收益让渡、约定退出期限和回报率等方式给予支持。

  (本报记者 施翼 通讯员 叶毛华)


浙江日报 财商 00020 义乌市政府产业基金启动 2015-11-23 4069638 2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