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里东村山体滑坡最后一名失联者找到

  本报丽水11月19日电 (见习记者 郑欣慰 区委报道组 吴立库) 经过130多个小时坚持不懈的搜救,11月19日12时39分,里东村山体滑坡灾害全部39位失联人员的最后一名被找到,其中1人生还。

  根据19日丽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全部失联人数比原来通报的增加了1人,原因是在前期摸排中,因为民工的流动性,一直不能确定该民工是否也在现场,现在搜救出的结果证实了该民工确实就在现场。目前,没有任何新的线索表明现场还有其他失联人员。

  搜救第一,生命至上。从13日22时50分灾害发生,救援抢险争分夺秒、不舍昼夜。始终奋战在救援一线的解放军、消防、武警官兵、民兵和民间救援组织等不惜一切力量搜救失联人员。

  险情就是集结号。在党政军联合指挥下,部队和地方党委政府施救行动科学有序高效。总共有超过3000人全力投入抢险搜救。

  爱心在里东汇聚,温暖在里东传递。社会爱心人士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交通维护、卫生防疫、失联者家属安抚和灾民安置点照料当中。截至19日15时,社会各界到账捐资总额1000余万元。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里东村山体滑坡最后一名失联者找到 2015-11-20 4077767 2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