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今日绍兴

“浙就是我·最绍兴”代言人揭晓

越剧表演艺术家吴凤花当选

  见习记者 朱申琪

  自10月份起,浙江新闻客户端绍兴频道推出“浙就是我·寻找最绍兴的你”评选活动,寻找最有绍兴故事、最具绍兴特色的代表性人物。

  经过一个月的征集与筹备,六位“浙就是我·最绍兴”候选人闪亮登场,他们带着自己的绍兴故事,来到浙江新闻客户端绍兴频道:吴凤花,用生命热爱越剧舞台的表演艺术家;刘长泉和袁亚琴夫妇,用翻飞的双手让竹丝篾丝获得新生命;徐跃龙,用自己痴迷的石头,弘扬了一座城的文化;娄华根,以帮助他人为乐,身体力行志愿服务;陈秋强,是乡贤背后的乡贤,他毕生致力于弘扬家乡的乡贤文化;顾伯生,这位袜机专家,实现了袜子领域的“互联网+”。每一位“浙就是我·最绍兴”候选人,对家乡都有一种情怀;他们对家乡绍兴,都有一份独特的感情。

  投票活动自11月9日开始至11月13日结束。最终,越剧表演艺术家吴凤花以3233票当选“浙就是我·最绍兴”代言人。

  吴凤花,1970年出生于浙江绍兴,越剧范派小生,师承范瑞娟,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曾两度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她因多年的越剧舞台演出而对油彩过敏,但她又因挚爱这个舞台而离不开油彩。她是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的当家小生,她与吴素英、陈飞等搭档,使绍兴小百花越剧团以擅演文武戏而独树一帜。舞台上,她是《狸猫换太子》中的陈琳,她也是《穆桂英挂帅》中的杨宗保,她还是《吴王悲歌》中的吴王夫差……

  接下来,浙江新闻客户端将以人物专访和公益广告等形式,与大家分享吴凤花的精彩故事和与众不同的经历。


浙江日报 今日绍兴 00017 越剧表演艺术家吴凤花当选 2015-11-18 浙江日报2015-11-1800007 2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