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李强会见全球创新学院代表团

  本报杭州11月11日讯 (记者 王国锋) 省长李强11日在杭州会见了全球创新学院代表团一行。

  美国华盛顿大学校长安娜·科斯,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苏瑞驰,美国华盛顿州前任州长骆家辉、克里斯·格雷瓜尔参加会见。

  李强愉快地回忆起不久前访问美国,考察当地高科技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时的情景。他说,当前浙江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引领发展,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巨大空间。全球创新学院重点针对互联网技术、智能城市、移动医疗、清洁能源等领域开展教育和研究。这些领域都是浙江关注和着力发展的重点。浙江非常希望与全球创新学院开展合作,积极对接国际优势产业、技术、项目,融入全球创业创新生态链。同时,希望全球创新学院和华盛顿大学、微软公司到浙江开展教学交流、人才引进、项目投资等方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代表团一行表示,愿与浙江加强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为推动浙江创新发展做出努力。

  全球创新学院成立于今年6月,由清华大学、华盛顿大学和微软公司联合创立。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李强会见全球创新学院代表团 2015-11-12 4068971 2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