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中央财办在杭召开六省一市经济形势座谈会

夏宝龙李强与刘鹤会谈

  本报杭州11月11日讯 (记者 应建勇) 11月10日至11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来浙调研,并在杭州召开第26次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以及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调研组在浙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分别与中央财办主任、调研组组长刘鹤一行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十三五”时期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交谈。

  刘鹤在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讲话。他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的要求,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作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行动指南,把经济结构性改革作为重点,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刘鹤强调,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要按照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这五大支柱,针对当前产能过剩问题,加大淘汰僵尸企业力度,促进产业优化重组;高度重视实体经济,着力降低成本,帮助企业保持竞争优势;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发展的动力十分重要,要发扬企业家创新精神,发挥创新人才和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有关省市同志及企业负责人围绕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就三个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怎样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结构性改革;怎样树立企业家信心、增强微观活力;怎样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调研组还听取了与会同志对宏观经济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浙江、江苏、上海、安徽、辽宁、山东、河南等省市主管经济工作的党委、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我省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参加座谈会,中央财办副主任杨伟民、舒国增等参加调研。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中央财办在杭召开六省一市经济形势座谈会 2015-11-12 4069064 2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