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客观看待中国经济

  近年来,国外媒体对中美两国经济发展前景颇有争议。有的认为21世纪仍是美国世纪,有的则提出中国世纪即将开始。我们在国际经济发展比较中,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妄自尊大,而应理性客观看待我国经济发展前景。

  不必纠结于何时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尽管外界有种种议论和预测,但我们自己不必纠结于何时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更不能被别人的议论和看法牵着鼻子走。这是因为,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并不是我们的核心目标,我们拼搏努力是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目前世界经济政治形势错综复杂,我们尤其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谱写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时代新篇章。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客观看待中国经济 2015-11-05 4061485 2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