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舟山群岛新区专场
活动引资逾70亿元

  本报杭州10月26日讯 (记者陈佳莹) 10月26日,在全球浙商汇聚杭城参加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之际,“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专场活动”备受关注。现场共签约1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涉及临港工业、物流仓储、海岛旅游、信息产业等方面。

  浙江新农都实业有限公司现场签约了投资10亿元的舟山物流中心项目。董事长方伟告诉记者,以水果为例,过去浙江水果进口大多靠空运,成本居高不下,如利用舟山的港口优势和日益便利的内陆交通建立物流中心,则能大大降低运输成本。纵观10个签约项目可以发现,无论是投资6亿元的综合性仓储物流项目,浙江兴业集团2万吨级的冷库项目,还是投资22亿元的海洋柔性复合管道项目,无不是舟山港口优势和区位优势的集中体现。

  打造“国际生态休闲岛”是舟山群岛新区的五大发展目标之一,良好的旅游资源和自然环境是其吸引投资的另一个优势。10个签约项目中,涉及这一方面的就达3个。来自香港的第一东方国际集团现场签约了投资13亿元的“普陀—圣岛1806”整岛综合开发项目,执行总裁杨峰告诉记者,届时他们将建设世界最长的滑水道,与国际医疗机构合作医养项目开发,还将配套开展游艇、潜水、水上飞机等项目。杨峰告诉记者,公司的股东中有不少浙商,他们的牵线搭桥,无疑是促成项目落地舟山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今年1至9月,舟山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达93个,实际利用市外资金362.1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浙商回归项目的省外到位资金累计119亿元,已完成全年目标的88.1%。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舟山群岛新区专场
活动引资逾70亿元
2015-10-27 4051886 2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