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经济

水上卫士
神速救助

  本报讯 (通讯员 方仁大) 10月2日,节日的千岛湖吸引八方来客,青山绿水之间游人如织。

  下午3时05分,正在中心湖区龙山岛水面巡逻的淳安海事执法中队突然发现一游客岛上意外受伤即将落水,意外受伤地不是码头区域,而是在危险的深水与丛林交接处。巡逻艇飞速前往,与景区工作人员一起在丛林中把游客接到海事艇上,并急速送往中心湖区码头。在送往码头过程中通知120急救中心,并在码头送受伤游客上救护车。从游客受伤到护送码头不到5分钟时间,为治疗争取了最佳时间。

  据了解,这位受伤游客来自江西,姓鲍,50余岁,是一自驾游车主。在送他上救护车后,执法中队巡逻艇把他家人也一同接到码头,他们全家表示谢意,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只是说了句“祝福病人早日康复”,就掉头往湖区继续巡逻去了。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4 水上卫士
神速救助
2015-10-04 4030920 2 2015年10月0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