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 网友热议

  海的对面:治水关键是治污,治污前提是溯源,首先是要严查各个污染源,依法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然后才是制度监督、长效保洁。要发挥水源保护部门的执法职能,河长是能起到督促协调作用的。监督要长期不变,不搞运动式一阵风。要严格考核,不要走过场。

  嘉兴cup:河长虽然有责任了解并掌握分管河道的基本情况,但无法从根源上解决企业偷排、养殖场关停、沿岸拆违等实质性问题。河长们能起的作用,更多在于发现情况,及时向上反映汇报,但治理举措是否到位,还需要其他相关部门的配合。

  读友_863309:有专门的水务、河道管理部门,河道清理是谁的责任?治理费用该由谁承担?仅凭任命一个无权、无经费的河长,很难期待有大改变。

  读友-944287:看来不少党员干部与当前省委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真是任重道远。抓而不实,等于未做。

  枯叶蝶:制度本身如有问题,可以完善制度,如果不是制度问题,而是人的原因,就要好好查查了。

  铁木儿:走在河边,看到河道脏了,想要找河长,却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河长的联系方式。河长们,如果真心诚意要治理好各自负责的河道,就应该多来河边走走,多竖几块公示牌,让群众找得到你,你也可以多听听群众的声音。不要回避群众的监督。干群合作,力量才大。

  非非小鱼儿:管河是河长义务,就是平时看不到河长,也没想过打河长电话。啥时河长巡河招呼一声,我们也好给你提提意见建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 网友热议 2015-09-24 浙江日报2015-09-2400007 2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