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习近平就公共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努力建设平安中国

  新华社大连9月23日电 (记者 陈菲 蔡拥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就公共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当前,公共安全事件易发多发,维护公共安全任务繁重。政法综治战线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多方参与、合作共享、风险共担,坚持科技引领、法治保障、文化支撑,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推进公共安全工作精细化、信息化、法治化,不断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努力建设平安中国。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政法综治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落实依法治国各项要求,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影响社会安定的突出问题,推动建设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公共安全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好,把公共安全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23日在辽宁大连召开。会议强调,政法综治战线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手段创新为动力,以现代科学技术为引领,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支撑,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影响社会安定的突出问题,防止各类风险聚积扩散,促进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出席会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努力建设平安中国 2015-09-24 4022265 2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