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资本回归再添硕果

浙商成长基金成立

  本报杭州9月23日讯 (记者 袁华明)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浙商成长基金9月23日在杭州正式成立。该基金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找寻投资机会,通过投资并购、产业整合、返乡投资来帮助浙江实现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浙商成长基金目标管理资产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首轮封闭规模约80亿元,其余部分将于半年之内募集到位。

  该基金是由沪上知名浙商企业——复星集团牵头发起设立的一只产业母基金。该基金定位于嫁接复星的海外投资能力与浙商的产业落地能力,目标是成为引导基金,发展成为浙商返乡投资的资金池,积极参与浙江省七大万亿产业的投资。在首轮封闭中,浙商成长基金汇聚了政府引导资金,海内外知名浙商商会、浙江省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以及国内顶尖的金融机构。

  浙商成长基金成立当天,绍兴环保大健康基金、太阳马戏团项目等一批极具代表性的投资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这些项目将促进浙江产业结构升级和金融产业发展。

  记者从省经合办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我省浙商资本回归新引进项目196个,累计省外到位资金358.07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商成长基金成立 2015-09-24 4022058 2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