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节前明察暗访——

总体情况良好 一公车待核查

  本报杭州9月23日讯 (记者 沈吟) 中秋、国庆将至,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省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有无收受节礼的情况?公务接待情况是否存在违规?9月23日,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紧盯节点明察暗访,对部分省直机关单位的收发室和公务接待账目进行了检查,并暗访了公车使用情况。记者跟随工作组进行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瑕疵。

  9时30分许,省正风肃纪工作组来到世纪联华庆春店,调阅超市的浙江省国税局普通发票开具系统。结果显示,近一周,没有省直单位在此购买超市卡。

  10时10分许,工作组来到位于秋涛路的省邮政管理局。记者看到,一楼的传达室内,仅有一件私人快递小包裹,没有发现礼品的踪影。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初,局里就已经下发文件,要求中秋、国庆期间加强教育和监督,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随后,工作组对省邮政管理局今年1月至9月的公务接待账目,进行了逐一检查。截至9月上旬,今年内共产生了7笔公务接待费用。每笔报销费用的明细上,都附有接待函、人员名单等详细内容,菜单上没有酒水,也未发现超标接待的情况。

  15时30分许,工作组来到了位于天目山路的省海洋与渔业局,门卫室内没有任何寄存物品。在二楼的内部食堂,工作组检查了食堂接待就餐情况。食堂小餐厅内没有发现酒水的踪影,9月份的接待记录显示,最高一笔为每人50元,未超标。随后,工作组仔细查阅了省海洋与渔业局去年一年的公务接待原始凭证,没有发现饮酒、超标等违规情况。

  18时30分至19时许,工作组对北山路、杨公堤一带的多家餐厅停车场进行检查。记者看到,停车场内停放的车辆均为私家车,并没有公车的踪影。19时05分许,工作组驱车来到三台山路一带。这里聚集了不少农家乐和茶庄。19时15分许,在三台山路凌杰茶庄旁的小型停车场里,停放着10辆小轿车,工作组发现,其中一辆为浙A牌照的黑色公车。此车的具体情况,工作组正在进一步核查中。19时30分许,工作组对虎跑路一带的停车场进行检查,未发现公车踪影。

  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表示,将在节前节后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责成有关部门依规严肃查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总体情况良好 一公车待核查 2015-09-24 4022417 2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