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谱写好中国梦的浙江篇章

《中国梦与浙江实践》丛书首发式暨理论研讨会召开

  本报杭州9月23日讯 (记者 杜博) 9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共浙江省委在杭州共同主办了《中国梦与浙江实践》丛书首发式暨理论研讨会。

  由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总主编并作序的这套丛书,是省院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2014年3月,为从历史大视野和发展大趋势方面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在联系的理解,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中共浙江省委合作启动了“中国梦与浙江实践”重大课题研究。该丛书由7卷专著组成,约200万字,全景式、立体式地揭示了浙江通过实施“八八战略”取得的发展经验,是从实现中国梦的宏大历史方位对浙江发展实践的最新总结。

  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期间,提出了“八八战略”的重大部署,实施了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文化大省、生态省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浙江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开展“中国梦与浙江实践”重大课题研究,就是要通过全面梳理、科学总结2003年以来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丰富实践,全景记录习近平同志思考和领导推动浙江各项工作时的真实历程,集中展现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

  会议指出,这套丛书的出版,有助于我们从历史的大视野和发展的大趋势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有助于系统把握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带领干部群众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创见与理论创新,更加深刻认识“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从而进一步坚定一以贯之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的信心和决心,谱写好中国梦的浙江篇章。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中国梦与浙江实践”重大课题的成功实施为新的起点,立足把我省社科界建设成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理论阵地,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浙江改革发展一线,着力推出一批以深化实施“八八战略”为总纲、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实践的有分量、有影响、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自觉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谱写好中国梦的浙江篇章 2015-09-24 4021947 2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