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党建

缙云倒逼干部转作风抓落实

工作不到位一律曝光

  本报讯 (记者 金春华 通讯员 朱映归 蔡利伟) “我县在8月的全市违法广告治理工作中排名垫底。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今天我在这里表个态……”“我县美丽景区建设在8月份全市考核中,排名倒数第一。这说明我们旅委在这项工作中思想重视程度、工作力度还不够……”“我们在青山白化治理上还存在明显的差距。下一步,我们民政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

  近日,在缙云当地媒体“缙云聚焦”栏目中,该县3个单位“一把手”面对摄像机,对着全县人民表态,再次引起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关注。

  今年以来,缙云县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考核督查,出台了重点工作不到位曝光、考核排名亮相、责任人表态亮相和督办亮相的“一曝光三亮相”考核办法,狠抓工作落实。

  “工作有没有干好,干部群众都来监督。这就倒逼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勇于担当实干。”缙云县委负责人说,“缙云聚焦”自从5月8日开播,现已播出17期,曝光问题20个,已完成整改9个。

  每次“缙云聚焦”播出时,缙云县三溪乡全体乡镇干部都会集体收看;结束后,还要结合自身工作,反思、发言。该乡党委书记傅雅涛直言:“现在遇见难题不能拖、不能等,工作更不能马虎。一旦有所松懈,不是曝光,就得被‘黑榜’亮相。”

  这张“黑榜”就设在该县行政中心一楼大厅。每季度末,全县各乡镇(街道)的任务考核情况在这里亮相:按时完成进度任务的用“笑脸”标记,否则将被贴上“苦脸”。“一张张苦脸让我们办公室都坐不牢,每天到现场,希望早点‘笑’起来。”新碧街道负责人坦言,今年上半年,该街道的“五水共治”工作没有按时完成,上了“黑榜”。

  曝光、“上榜”之后,该县督查考核办将牵头对相关单位进行跟踪督查。被曝光的乡镇(街道)或部门未在时限内完成整改的,将会收到督办单,相关领导将被约谈、诫勉。截至目前,缙云县累计下发督办单9份,约谈干部5人次。

  “约谈失面子,更重要的是立下‘军令状’尽快整改到位,我们会查找问题,寻找办法,切实解决问题,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受过约谈的新建镇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党建 00004 工作不到位一律曝光 2015-09-24 4021795 2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