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中国男篮首战大胜新加坡

巴勒斯坦男篮爆冷险胜菲律宾

  本报讯 (记者 楼栋) 9月23日开始一天四场连播的男篮亚锦赛,让篮球淡季期的球迷一下子有些审美疲劳了。晚上中国男篮与首个对手新加坡实力差距悬殊,最终以91比42轻松取胜。倒是安排在尴尬的午餐时段那场巴勒斯坦爆冷75比73拿下菲律宾的比赛,制造了当天四场直播赛事的头号话题。都知道巴勒斯坦人在战火中踢足球的故事,现在他们把篮球也玩起来了?这场胜利是实实在在的,可是巴勒斯坦篮球,未必和你想象的一样。

  谁看完这场球以后最心痛?肯定是菲律宾球迷。布拉彻最后的三分球被盖掉,巴勒斯坦人让菲律宾球迷心中的“旧恨”又添上了“新愁”。上届亚洲杯足球赛,巴勒斯坦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决赛圈,在之前的落选赛上,他们在决赛中1比0赢的就是菲律宾,抢到了唯一一张门票。论排名的反差,男篮更胜一筹,巴勒斯坦队居然没有国际篮联排名。

  此前巴勒斯坦队的球员,国内媒体就认识15号中锋桑尼·萨卡基尼一个人。他也算是和阿巴斯一样成名CBA的亚洲外援,在青岛打过两个赛季,新赛季刚被江苏同曦签下。之前的报道,很多媒体都说他来自约旦,其实也没错,他有约旦和巴勒斯坦双重国籍。

  在巴勒斯坦队,双重国籍不算稀奇,竟然还有三重、四重国籍的球员!本场得到17分的卡哈沃什,还有约旦、加拿大国籍;三分球10投6中得到全场最高26分的6号沙马拉,竟然还有美国、约旦、黎巴嫩三本护照。加上巴勒斯坦/约旦双重国籍的萨利姆·萨卡基尼,这四人组成的“多国部队”,也就是巴勒斯坦队的全部。

  菲律宾队12人轮换出场,11个人都有得分;巴勒斯坦只上了7个人,仅有上述4人得分且全部上双,其中三人打满40分钟。

  爆冷也不意味着可以走得更远,至少给渴盼好消息的巴勒斯坦带去了振奋人心的快乐——这场胜利代表国家,这就够了。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中国男篮首战大胜新加坡 2015-09-24 浙江日报2015-09-2400008 2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