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政治纵深·视野

一周网事

  关键词:新奇课程

  新学年首周,天津大学学生拿到的选课手册中赫然列着一门《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课程。该课程2学分,将于寒假后的下学期开课,分理论和实践,“学以致用,交到对象,可以酌情给满分。”

  网友平凡品兄——给人感觉似乎是把婚介所引进了大学课堂。

  网友贵州欢迎你——只要有利于学子身心健康与发展,未尝不是一种探索。

  关键词:查处干部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公布数据,截至今年6月,已巡视3738个地区单位,发现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5100个。数据还显示,去年各地巡视发现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1709件,106名厅级干部被查。

  网友HPCHENG110——堵住了选人用人机制的漏洞,反腐就能事半功倍。

  网友海豚皮皮——反腐败动真格,有些人才不敢乱作为。

  关键词:集中打拐

  民政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制发了《民政部 公安部关于开展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打拐解救儿童收养工作的通知》,规定儿童失踪后,公安机关要立即出警处置并立案侦查,迅速启动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及时免费采集失踪儿童父母血样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

  网友申爱民——建议实施儿童出生采集指纹和DNA制度,坚决杜绝儿童拐卖案件发生。

  网友向左走向右走——助孩子回家是治标,全方位打拐才是治本。

  关键词:房价波动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环比上涨城市达到35个,时隔16个月后再次出现房价上涨城市达到半数的情况。

  网友和谐使命——衣食住行,和老百姓息息相关,希望房价能更合理,让老百姓住得更舒心。

  网友南海卫士——释放改革红利,增加群众收入,房产市场才能真正健康发展。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视野 00020 一周网事 2015-09-24 4019510 2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