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政治纵深·法治

串串烧

  雷人篇

  酒后抢劫,刑拘

  近日,东阳市横店镇万盛南街某便利店,被一名男子持刀抢劫。不到1小时,东阳警方就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就抓获,并缴获全部赃款2565元。据查,陈某今年18岁,东阳人,小学文化程度,之前欠朋友1500元无法归还,便想到抢劫。当晚,他喝下半斤多白酒壮胆,实施抢劫。目前,陈某已被警方刑拘。

  ——为非作歹,岂能壮胆。

  教师酒驾,不该

  日前,泰顺交警在新城大道万洋华府路段查酒驾时,发现一辆白色起亚轿车的男司机神情慌张,满身酒气,车内还坐着4名小学生。经测试,男司机属醉酒驾车。男司机是当地某校教师,当晚与朋友聚餐饮酒,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开车。如今,他面临公安机关的处罚。

  ——为人师表,岂能任性。

  雷事篇

  贼喊捉贼,该抓

  近日,天台男子曹某趁朋友王某熟睡,偷走其价值11万元的轿车。当王某发现车被盗,曹某还佯装好心,陪同王某蹲守抓贼。随后,王某报警后,曹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曹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拘。

  ——自作聪明,自毁前程。

  烧香免祸,荒唐

  近日,22岁的苍南男子林某驾车经过钱库镇项桥村时,撞倒一辆电动三轮车,造成车上一名女孩肾脏挫裂,伤势严重。林某驾车逃逸,并去庙里烧香祈福。最终迫于压力,林某向警方投案自首,因交通肇事逃逸被行政拘留7日。

  ——错上加错,悔不当初。

  (通讯员 杨日龙 徐步文 吴琼)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法治 00019 串串烧 2015-09-24 4018230 2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