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阿赫利队闯入亚冠四强

  新华社迪拜9月16日电

  阿联酋阿赫利队16日在迪拜主场以2比1力克伊朗的德黑兰石油队,从而以总比分3比1闯入亚冠联赛四强。阿赫利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沙特希拉尔队,争夺代表西亚区的一个决赛名额。

  阿赫利和德黑兰石油两队都是首次进入亚冠联赛淘汰阶段,阿赫利此前曾四度折戟小组赛,而德黑兰石油则是亚冠新军。在上月进行的首回合较量中,阿赫利在德黑兰客场1比0占得先机。回到主场的阿赫利踢得愈加从容,上半场第26分钟,巴西射手利马在禁区前沿大力施射,皮球直入球门死角。

  下半场伊始,主队的艾哈迈德·哈利勒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入。第50分钟,德黑兰石油的瓦赫德·阿米里利用铲射为客队打进安慰性的一球。

  淘汰对手后,阿赫利成为阿联酋历史上第三支晋级亚冠半决赛的球队,前两支分别为艾因队(2003年、2005年、2014年)和瓦赫达队(2008年)。

  在东亚区,中国的广州恒大将与日本的大阪钢巴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阿赫利队闯入亚冠四强 2015-09-18 4015613 2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