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办着亚洲技巧锦标赛,又看上杭州亚运会分赛场

临安叫响生态体育牌

  本报杭州9月17日讯 (记者 楼栋) 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亚运会后第二天,在临安文体会展中心开幕的第九届亚洲技巧锦标赛,自然被赋予了更多的看点。临安能不能也站上在7年后的那场体坛盛会,成为亚运分赛场?

  现成的一流场馆,目前距离杭州一小时车程的距离,还有未来与杭州地铁接轨的轨道交通,除了这些优势,临安还有一项杀手锏——生态环境。

  “我们是有申办杭州亚运会分赛场的考虑。这次成功申办亚洲技巧锦标赛,对我们是一次机遇,也是机会,比赛锻炼了我们办赛的能力,提升了临安的知名度。也希望2022年杭州亚运会,能把一项比赛放在我们这里。”临安市副市长裘小民说。

  这次亚洲技巧锦标赛有来自6个国家的代表团参赛,平时难得一见的技巧运动员上场亮出高难度的抛接、托举动作,立刻引发了观众的掌声。从筹办到比赛开幕,临安已经证明了举办国际赛事的软硬件能力,如果加入杭州亚运的大舞台,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市的临安,其生态体育特色也会让各国选手眼前一亮。

  “临安发展体育最大优势就是生态优势,我们有76.66%的森林覆盖率,青山湖绿道已经在建设中,以后环湖马拉松赛、山地自行车赛等等和生态有关的、和旅游相结合的体育运动项目都可以放在临安。”裘小民说,“我们现在有这样的场馆,有山地生态优势,结合起来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亚运会不仅是搭台唱戏的演出,更重要的意义是以此激发人们对体育运动的参与热情,杭州亚运会,就是临安这座近在身边的天然运动场打响品牌的最好机会。裘小民介绍说,接下来会把申办分赛场列入临安“十三五”的文化体育发展规划当中,“我觉得我们有这样的基础和信心去申办。”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临安叫响生态体育牌 2015-09-18 4016236 2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