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夏宝龙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魂固本强基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李强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本报杭州9月15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余勤)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15日上午在杭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各级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真正把群团工作的“魂”聚起来、“本”固起来、“基”强起来,不断开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李强、乔传秀、任泽民、葛慧君、刘力伟、袁家军、廖国勋、王新海、程渭山、姚克、吴晶出席,王辉忠主持会议。

  夏宝龙在讲话中指出,前不久,中央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各级党委和全省群团组织,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做群众工作的重要作用、巩固政权的重要作用、助推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

  夏宝龙指出,做好群团工作,既要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更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把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指出的群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我省也客观存在。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联系实际、对号入座,查清原因、找准症结,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夏宝龙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必须深刻把握总书记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这是一个有机整体,偏废其中任何一条,群团组织和群团事业都会迷失方向、丧失生命力。各级群团组织要把这一要求作为压舱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方向作为群团组织的前进方向。当好重点工作的战斗队、宣传队,在我省改革发展一线建功立业。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知心人、贴心人,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巩固党在基层的“桩脚”。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特点,主动推动工作改革创新。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群团干部队伍。

  王辉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切实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这次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各级党委、党政各部门和群团组织的统一领导责任、齐抓共管责任和直接责任,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群团干部队伍。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群团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开创我省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杭州市总工会、宁波团市委、湖州市妇联、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义乌市委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聚魂固本强基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2015-09-16 4013584 2 2015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