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在杭州看望慰问教师,祝全省教师节日快乐

以改革提升教育 以爱心培育人才

  本报杭州9月10日讯 (记者 应建勇) 9月10日是第31个教师节。当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杭州看望慰问教师,向老师们传递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前向浙大老师致以节日祝贺时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夏宝龙首先来到西湖区紫荆幼儿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饶有兴致地和正在做游戏的小朋友们聊天。夏宝龙向老师和辅导员们表示感谢。他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幼教老师承担着启蒙教育的职责,对孩子们一生的成长都会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用更多爱心呵护好、培育好孩子们,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条件,让孩子们拥有幸福的童年。

  杭州市紫荆花学校是一所面向智障学生的特殊教育学校,现有近百名学生,为了智障孩子健康成长,26名教职工付出了大量心血。夏宝龙来到这里,仔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老师们的工作情况。夏宝龙对老师们说:“长期以来,你们以自己的爱心和耐心勤勉工作,为智障孩子带来了希望。孩子家长感谢你们,社会感谢你们,我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夏宝龙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坚守特殊岗位,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让智障孩子得到更多的关爱,受到更好的教育,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成长。

  随后,夏宝龙来到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团、中策职业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观看了学校体育教学等活动。在学军中学和保俶塔实验学校,夏宝龙还参加了学校新教师入职宣誓等活动。夏宝龙都热情地向老师们问好,祝大家节日快乐。他说,多年来,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教书育人是学校和教师的天职,希望全省各类学校和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靠改革来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用爱心来培育人才,努力把小精灵培养成大栋梁,源源不断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葛慧君、赵一德、张鸿铭一同看望。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改革提升教育 以爱心培育人才 2015-09-11 4009072 2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