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小微企业有助稳增长

  最近,宏观政策接连释放积极信号:继国务院决定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之后,央行再次降准降息,支持实体经济稳步发展,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宏观政策持续发力,对巩固和扩大稳增长战果,不仅及时,而且重要。

  小微企业是推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稳增长不可忽视的一支生力军。此番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接连发力,凸显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鲜明特征,尤其是对小微企业的重点关照,无疑将进一步激发经济增长的微观活力。

  经济步入新常态,意味着主要依靠规模扩张的粗放增长模式已告终结。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过程中,资本技术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将通过兼并重组由大变强,重塑“顶天立地”的竞争新优势;而众多小微企业,将在新常态下步入“铺天盖地”繁荣发展的新境界。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小微企业有助稳增长 2015-09-07 4003035 2 2015年09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