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松阳精准帮扶
低收入农户

  本报讯 (通讯员 孔朝阳) “感谢镇里的‘督孝’帮扶,在外打工的儿子今年已寄回3000多元赡养费。”日前,松阳县新兴镇李山头村王阿姨高兴地说。松阳对子女有赡养能力而不履行赡养义务造成的贫困老年人家庭,采取法律和孝道文化并重手段,加强对这类家庭的“督孝”教育,解决了一些因此贫困的老年人的生活困难。

  新兴镇镇长何迅明说,农村低收入农户有部分是因为子女赡养水平低造成的。松阳县针对这个情况,在新兴镇试点“老娘舅督孝”帮扶调解平台,解决子女赡养纠纷。对子女长期外出的,镇、村干部帮助联系,督促其子女履行赡养义务。对部分特殊困难的,列入结对单位和镇政府走访慰问对象。对农村里存在的“懒汉”、“无赖”等强化“督懒”、“督赖”工作。

  松阳县农办负责人介绍,松阳县在逐户调查的基础上,找准帮扶对象,分类施策,精准扶持,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制订出台松阳县基本消除农村家庭人均纯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实施方案,明确每个责任单位的具体帮扶措施和扶持政策,根据致贫原因和农户需求,通过“产业帮扶一批、金融服务一批、低保兜底一批、结对帮扶一批、培训就业一批”等措施,加快帮扶低收入农户。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松阳精准帮扶
低收入农户
2015-09-03 4000201 2 2015年09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