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金融街

新广告法
今起施行

省工商局发布相关警示

  本报杭州8月31日讯 (通讯员 沈雁 记者 袁华明) 9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广告法》将正式实施。今天,省工商局发布六条警示,有针对性地将当前广告发布方面集中违反新《广告法》的情况进行了归类、梳理,提醒、警示广告发布者。

  一些商家随意夸大数据虚构实验结果或非正常使用环境、许多赠品广告看上去很美到手却很雷。新法规定,这些现象有望进一步减少。新法加大对违法广告的处罚力度,如发布虚假广告的,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两年内有三次以上违法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最高可以处以200万元的罚款。

  工商部门在警示中提到:新法明确禁止在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保健食品广告中利用代言人做推荐、证明;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新法规定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不能作为广告代言人。此外,新法对烟草广告、互联网广告、公益广告等都做了相应的规定。


浙江日报 经济·金融街 00010 新广告法
今起施行
2015-09-01 3998173 2 2015年09月0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