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文新智

舟山打造音乐盛宴——

东海音乐节花开五度

  本报舟山8月30日电 (见习记者 来诚) 有很多音乐的灵感源于生活,而生活中总避免不了那动人的乐符,这点对于许多音乐迷而言绝对是,致命的!看着音乐节里那异彩缤纷,如痴如醉的音乐,却只能坐在荧幕前垂涎三尺,面对如此诱惑,又岂能袖手旁观?东海音乐节,绝对是一个能让你的心跳和音乐一起舞动,让你的血脉和尖叫一并喷发,让我们摇滚着和2015的夏天说再见。

  喧闹与奔放,宁静与祥和,可以说整个舟山新区因为岛屿的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清风和煦,海风狂野,岛屿交错连横,本岛开阔,小岛险峻,静寂的海湾,苍凉的城墙,蜿蜒的山谷和活泼的都市,全都在这片新区的大地上演绎万种风情。

  8月28日至30日,第五届东海音乐节主唱台就选在朱家尖五沙连环里最美丽最迷人的南沙沙滩。小野丽莎,窦唯,李志,周云蓬等一批音乐人,齐聚在南沙沙滩,打造出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五年的时间并不漫长,但五年后的东海音乐节能成为华东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音乐节之一却并不容易。作为音乐节的主创人、郑赟向记者说道:“今年的东海音乐节是最具国际化的一年,往年都是邀请内地的一些音乐人。但是,今年我们请来了小野丽莎,以及在澳洲极为红火的LENKA。同时为了能让现场效果更好,我们还更新了音响系统。这次用了世界上最好的音响系统MEYER SOUND——国际大牌歌手指定目前最顶级的音响系统。”

  “现场的效果太棒了,简直比我家里的B&O音响还要棒”。张女士兴奋的在一旁和记者比划着。她告诉记者,本来她只是过来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对音响效果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但是,经历昨晚第一场以后,就立马决定再住两天,把后两场也一起看了。

  家住宁波的叶先生也是一个音乐迷。去年的东海音乐节,他就参加了。他告诉记者,相比去年,今年的人来的更多了,整个沙滩都站满了人,想出来上个洗手间都非常困难。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仅在29日一天,参加音乐节的人数就突破了五万人,这是相当于去年整个音乐节的参加人数之和。

  “这次的东海音乐节,我们还邀请了乐视网和芒果TV进行直播。同时,我们还和优步合作,对于住在上海、杭州和宁波的音乐迷,开设了专门直达朱家尖南沙东海音乐节的一站式快车。”郑赟介绍,我们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做音乐节。

  其实,对于东海音乐节的未来,郑赟总有着一种美好的设想。他说:“音乐与自然风光其实是天然统一的。当你听到班得瑞的歌曲,你就会联想起峡谷;听到马头琴,就会浮想到内蒙古的大草原;听到《天空之城》,你就会进入到马丘比丘的南美风光。可是,在我的家乡舟山,能不能让人一听到摇滚、民谣,就能联想起沙滩和大海呢。”

  面对即将到来的海岛旅游大会,面对日益富裕起来的老百姓。用音乐,给舟山人以更多的文化享受,用音乐,宣传舟山的好风光。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东海音乐节不仅仅是乐迷们的盛宴,更是舟山对外宣传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浙江日报 人文·朝文新智 00014 东海音乐节花开五度 2015-08-31 3996692 2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