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诸暨农商行创新助小微

  本报讯 (通讯员 方智君) “贷款难、担保难、周转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微企业发展。诸暨农商银行主动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年审制”贷款、“互助基金”、“转贷易”、“限时办贷”等,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快速帮助企业实现转贷。

  据介绍,该行将优质小微企业客户纳入“年审制”名单库管理,通过“年审制”贷款,有效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先还后贷”造成的资金压力。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年审制贷款147户,金额4.15亿元。借力“互助基金”,缓解企业转贷压力。该行还与设立企业转贷互助基金的7个乡镇(街道)全部签订《互助基金使用合作协议》,基本实现当天还贷当天放贷,有效缓解了企业续贷难的问题。截至6月末,已累计利用政府财政和互助基金转贷160笔,金额5.8亿元。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诸暨农商行创新助小微 2015-07-30 3964568 2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