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人文·社会万象

非法传播不雅视频

嵊州警方已控制6名涉案人员

  本报嵊州7月23日电 (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姜寅) 近日,嵊州部分市民的微信群内出现一段不雅视频,并迅速大范围传播。由于此前北京三里屯发生“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事件,有网友称之为嵊州版的“优衣库不雅视频” 。真相究竟如何?

  记者今天从嵊州市公安局获悉,经过近3天的侦查,截至7月23日下午3时,已有6名涉嫌拍摄、传播视频的人员被警方控制,包括视频中的“男主角”、拍摄者和传播者,目前正全力追查视频中的“女主角”。

  7月20日,一段不雅视频在嵊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迅速传播。视频时长1分15秒,一名年轻男子与一名年轻女子做出一系列不雅动作,不时用嵊州方言交流,并与拍摄者对话。当晚,嵊州警方介入调查。经查,视频拍摄于今年3月,其中的男女“主角”和朋友在当地一家KTV玩骰子游戏,“女主角”输了被罚,遂到当地某酒店内进行不雅行为,而这一幕被当时在场的蔡某拍下,并保存在手机中。

  7月,蔡某的朋友在玩其手机时,发现了这段视频,随即转发给朋友,一来二去,视频便大量传播。

  嵊州警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收到该不雅视频的网友,不要观看和转发。相关部门将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行为进行坚决打击,依法惩处。同时,呼吁广大网民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及时举报网上违法行为。


浙江日报 人文·社会万象 00015 非法传播不雅视频 2015-07-24 3959600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