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牙买加墨西哥金杯赛争冠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

  正在美国进行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足球赛于当地时间7月22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牙买加队2比1爆冷战胜了东道主美国队,历史性地闯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几经转折,墨西哥队最终通过加时赛2比1击败了巴拿马队,与牙买加会师决赛。

  美国队与牙买加队的半决赛率先开始。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美国队13胜8平1负占有绝对优势,再加上是东道主,所以被普遍看好能赢下这场比赛。

  然而比赛的进程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赛前夺冠呼声极高的东道主美国队就此遗憾地止步半决赛。而牙买加队则成为金杯赛有史以来第一支闯进决赛的来自加勒比地区的球队。

  墨西哥队与巴拿马队的比赛过程可谓是跌宕起伏。比赛第85分钟,巴拿马队依靠一次头球破门,取得了1比0的领先,墨西哥队在第89分钟依靠一个点球扳平比分,双方随后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墨西哥队再次获得一个点球并再度命中,墨西哥队艰难淘汰巴拿马队,与牙买加队会师决赛。

  墨西哥与牙买加将在26日争夺本届金杯赛的冠军。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牙买加墨西哥金杯赛争冠 2015-07-24 3959361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