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负巴西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国际排联网站消息,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于美国当地时间22日在奥马哈开战。在首场比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1比3负于同样未派主力参赛的巴西队。

  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进行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以25比23、20比25、16比25和14比25告负。首发出场的二传丁霞在第一局后半段受伤,被王娜替换下场。据前方传来的消息,丁霞的伤势应无大碍。

  在分站赛中赢得九连胜之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带着朱婷、惠若琪等7名主力队员回京休整,为8月下旬开始的世界杯做最后的准备;由助理教练安家杰率领替补阵容前往美国练兵。

  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接应张常宁和主攻刘晏含各拿下15分,另一位主攻王云蕗得到10分,副攻郑益昕和颜妮分别有7分和5分进账。

  全场比赛,巴西队在拦网和发球直接得分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两项数据分别以14比6和11比3领先于中国队。另外,中国队的主动失误送给了巴西队24分。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美国队3比0战胜日本队,意大利队0比3负于俄罗斯队。

  总共有6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总决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在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日本队。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负巴西 2015-07-24 3959360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