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今日嘉兴

海宁:移动警务探路动态处警

  通讯员 邬海光 徐弋

  市委报道组 李迪刚

  本报讯 今年以来,海宁公安率先运用移动警务平板,依托信息化手段实现“E动处警”,提升警务实战化效能。

  相比原先由指挥中心接警,通过接处警平台指令至派出所,再由派出所用对讲机或电话等安排值班民警出警的模式,如今值班民警手中的移动警务平板可利用4G网络直连接处警平台获取指令,压缩中间环节,打造调度直通一线新模式。

  “移动警务平板集接处警平台、执法移动平台、信息查询平台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无线高速联网,可承载指令接收、资料检索、笔录制作、警情反馈等信息化职能,就是一台移动的办公电脑,开拓出一条‘E动处警’的新路子。”硖石派出所所长孙玺介绍。

  “为对接执法移动平台推动接处警模式改革,所里组建了巡处合一队,分成2组专门负责接处警,同时又成立了刑侦专业队、治安专业队等力量,提升警务专业化水平。”巡处合一队负责人朱颂超说。

  孙玺介绍说,海宁硖石派出所日均接警30.5起,以前虽然也分多组实行巡处合一,但当多起警情久处不决时,新报的警情来不及处置就会造成囤积,错过处置“黄金期”。运用移动警务平台,早一分钟到现场,就多一分机会阻止事态恶化。

  “实行‘E动处警’新模式后,每起警情留给巡处合一队的时间最多只有半小时,如果解决不了就交由专业队接手继续处置。有效提高巡处效率,为时刻应对下一起报警腾出更多时间。这个模式将在全市15个派出所全面推广。”海宁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20 海宁:移动警务探路动态处警 2015-07-22 浙江日报2015-07-2200006 2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