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华数全面“花开”新媒体

  本报杭州7月20日讯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丁一) 今天,华数传媒首次公布其新媒体生态战略,并发布“华数视频+”相关产品。这也是今年初华数新媒体事业群重组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据了解,华数新媒体是基于广电网、通讯网、互联网三网合一的融合媒体平台。近年来,华数在运营基础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新媒体业务,通过与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的深入合作,目前已拥有近3000万的手机电视用户。

  随着运营商4G业务的发展,华数新媒体业务已全面展开,并与有线网业务形成了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融合媒体平台。截至5月,华数TV网页面日均浏览量达到3000万,日均独立访客数达到1000万,月度覆盖用户破亿,为全国前十的主流视频网站。

  此次发布的“华数视频+”计划产品,正是基于华数融合媒体平台的多种合作模式,而推出的覆盖交通、医疗、农业、智慧工厂等领域的四款终端应用。

  如华数联合城市交通部门推出“华数眼”产品,就是运用视频监控,展现城市交通出行现状,实现出行方案的互联网操作,有效弥补了现有地图类APP的公共交通拥堵的场景欠缺和在线视频分享的不足。目前,该产品搭载在已上线的华数TV视频移动客户端中。

  此外,华数还与“春雨医生”共同打造了开放式医疗服务、健康信息管理平台,推出“私人医生”产品计划;与黑龙江农垦总局合作,为农产品买卖双方提供农产品视频技术解决方案和农产品原料视频直播;与富士康合作,推出“幸福工厂”产品,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如果说2015年前的华数新媒体业务是在完成原有业务的转型,那么2015年之后的华数新媒体业务已经完成了原始的积累,准备将自己与一般的视频应用区分开来。”华数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华数已完成一网多屏全终端的战略布局,并组建了互联网事业部与互联网电视事业部,分别主导移动端、PC端产品线和互联网电视产品线,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传媒平台,发挥平台、内容、终端、用户等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优势。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华数全面“花开”新媒体 2015-07-21 3955291 2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