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儿童剧《花木兰》首演

  记者 刘慧 实习生 胡洪丹

  本报讯  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新创儿童剧《花木兰》近日在浙话艺术剧院首演,宏大的舞台呈现深深吸引了小观众。

  《花木兰》剧组集合了浙话史上最年轻的主创团队,从编剧、导演、舞美设计等,都是80后90后的浙话新势力,创新演绎了木兰替父从军的感人故事。导演郭洪波说,创作这部剧的初衷,是希望被父母溺爱、娇惯的“小公主”、“小少爷”能够从花木兰身上学到坚韧、英勇的精神。

  “花木兰慷慨激昂、功夫了得。”一些家长表示,说不清它到底是儿童剧、话剧、戏曲还是皮影戏,太多中国元素在里面,民间漫画式的人物趣味横生,感觉与看了国产动画黑马《大圣归来》一样感动。

  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不舍得离开。一位带女儿来的父亲表示,他有两个感受,一是感动,剧情十分动人,尤其是花木兰告别父母和从战场上回来的场面;二是震撼,舞美制作很庞大。另一位母亲说,孩子们就是要看这种传递正能量的戏,才能了解如何热爱国家。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儿童剧《花木兰》首演 2015-07-21 3954836 2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