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中国经济发展后劲足

  卡斯滕·赫尔曼-皮拉特(德国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增速下降是中国政府主动选择的结果,没有任何理由值得担忧。首先,中国通胀水平较低,这意味着中国央行有足够的政策空间以支持短期经济增长。其次,与西方发达国家以及日本的债务水平相比,中国的债务水平也处在健康区间,财政政策稳固,中国政府有多种支持经济增长的方式。至少未来20年内,城镇化将为中国经济提供强劲动力,因为人们会从劳动生产率低的部门转移到劳动生产率高的部门。中国还有很多不发达的农村地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还在持续进行基础建设投入,这对落后地区的发展十分重要。中国政府希望能改变经济增长模式,从过去依赖投资转变为更多地依赖消费,在降低经济增长速度的同时,提高经济增长质量,这很合理。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中国经济发展后劲足 2015-07-17 3952527 2 2015年07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