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乐活人居·楼市天下

深圳上半年成交量同比翻番

下半年或有望降温

  记者7月7日从戴德梁行2015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年中报告会上获悉,在利好政策刺激及供应放量的背景下,上半年深圳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面积均同比翻番,新房成交均价同比涨20.3%。戴德梁行预计,经历上半年需求的集中释放后,下半年深圳楼市料将有所降温。

  戴德梁行认为,自今年对房贷的调整和营业税减免的相关楼市利好政策出台,市场预期趋于乐观,前期积压的首套自住需求、改善性需求快速释放,投资性需求也纷纷伺机而动,令深圳楼市迅速回温。

  数据显示,深圳上半年全市新房成交量同比大增121.0%至314.6万平方米,创下2009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新房成交均价同比大增20.3%至每平方米28040元,其中6月份每平方米30713元的成交均价更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带有自贸区标签的南山前海片区新房价格涨幅居全市之首。

  二手房方面,戴德梁行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达507.8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129.8%。其中6月份单月成交130.8万平方米,创下2013年3月以来新高。

  戴德梁行预计,经历上半年需求的集中释放后,下半年深圳楼市料将有所降温。“一方面是由于上半年需求旺盛导致银行按揭额度趋紧,叠加高杠杆所累积的风险促使各大行纷纷上调贷款利率,购房者入市门槛提升;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监管趋于严格,如收紧住宅预售价格审批、严查‘日光盘’及捂盘惜售等,交易秩序或将更趋健康。”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董事张晓端说。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楼市天下 00028 深圳上半年成交量同比翻番 2015-07-16 浙江日报2015-07-1600011 2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