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李强在全省三改一拆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严标准实作风深入推进三改一拆

王辉忠主持

  本报诸暨7月3日电 (记者 王国锋 余勤) 全省“三改一拆”工作现场推进会今天在诸暨举行。省长李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拆改并举、拆用结合,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为建设“两富”浙江、“两美”浙江作出新贡献。

  王辉忠主持会议,程渭山、熊建平、陈艳华参加会议。会上,一批“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诸暨、淳安、象山的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会前,与会代表考察了诸暨“三改一拆”项目。

  李强在充分肯定我省“三改一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乘势而上、标本兼治,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要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持续推进拆违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类型违法建筑的专项整治,依法处置缓拆的违法建筑。要拆改并举、拆用结合,让“三改一拆”持续改变城乡面貌、改善百姓生活。针对目前存在的重拆轻改、重拆轻用、项目推进困难等问题,要加大力度推进城中村、旧厂区和旧住宅区改造,并抓住特色小镇的建设机遇,实现拆改结合、拆用结合。

  李强强调,要以法治办法推进“三改一拆”,突出制度供给和制度执行。依法确定执法主体,执行法定程序;加强执法培训,完善有关配套政策;执法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不留法外之地。要以“无违建县(市、区)”创建为目标,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突出抓好创建质量。严格标准,突出抓创建基础;严格验收,突出抓创建质量;严防反弹,突出抓动态防控。要以“三严三实”为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专项督查,广泛宣传造势,确保“三改一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王辉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手段来推动工作,坚持依法拆违,实现守法无例外、执法无死角。要更加注重强化制度作用来巩固成果,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村规民约和社区公约,使“无违建县(市、区)”创建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实践。要更加注重发展“美丽经济”来惠及民生,充分利用整治美化后的村居环境,大力发展“美丽业态”,促进群众创业增收。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严标准实作风深入推进三改一拆 2015-07-04 3937319 2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