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金融街

挂号网帮寻“身边好医生”

  本报讯 (记者 刘乐平) 日前,挂号网携手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启动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

  就近看好病,一直是微医集团倡导的就医口号。而实现就近看好病的基础或前提,便是患者身边拥有可信赖的“好医生”。微医集团之前提出的“团队医疗”模式,正是希望通过匹配优化专家经验和医生时间,共同服务患者,实现患者就近看好病的目标。

  据了解,目前微医集团上线专家团队仍以同科、同院、同区域为主,与微医集团提出的“同病种、跨区域”的区域协同医疗仍有一定距离。而“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的启动,将成为微医集团发展基层医疗、培养年轻医生的抓手,成为挂号网解决此问题的战略布局延伸。

  据悉,“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将采取患者推荐、医生自荐、医院推荐、协会推荐等多种方式,寻找、评选出“医德高尚、医技高超”的身边好医生。该活动将在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展开。挂号网此前规划,将在2015年组建5000个专家团队,聚集至少30万医生。


浙江日报 经济·金融街 00010 挂号网帮寻“身边好医生” 2015-07-03 3932171 2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