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金融街

浙江司机一卡通行18省市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鲁达 记者 张帆) 河南、湖北、广东、贵州4省高速公路日前成功并入全国ETC联网运行,这标志着我国已实现18个省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运行,全国ETC联网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格局已初步形成。浙江75万ETC用户可“一卡通行”18个省市。

  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统计,自2014年12月26日全国14个省市高速公路ETC联网运行以来,联网区域内累计非现金交易总量约3.8亿辆次,其中跨省清分交易量近5700万辆次。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提醒广大ETC用户,严格遵守“一车一标签一卡”的规定,确保车辆上只安装一套电子标签和非现金支付卡,否则可能会导致重复扣取通行费、影响ETC车道正常通行等不良后果。

  广大司机朋友可在各ETC服务网点和中信银行、工行等开通ETC办理服务的营业网点办理ETC业务,也可以关注“浙江公路”微信号进行咨询。


浙江日报 经济·金融街 00010 浙江司机一卡通行18省市 2015-07-03 3933721 2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