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金融街

“大红袍”登陆华东林交所

  本报杭州7月1日讯 (记者 杨军雄 通讯员 奚翡慧) 今天,福建武夷山市红天下茶业有限公司将当地知名的大红袍茶,在华东林业产权交易所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挂牌上市,试水全新的销售模式。

  武夷山“大红袍”,是中国茗苑中的奇葩,素有“茶中状元”之美誉。以前,“大红袍”的销售主要依赖经销商、渠道商,主要议价权处于经销商端,源头的茶农没有任何议价权,有的渠道商或经销商利用手中的议价能力来压低茶叶收购价格,使茶农的利益大幅度缩水。这种销售模式阻碍了生产者和消费者的交流,增加了茶叶销售的间接成本。

  “借助现货电子交易,可以改变传统营销弊端。”华东林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平台价格信息公开透明,茶农不再处于市场中的被动接受价格的处境,通过产销对接、产需直供,减少中间环节,茶农可以增加收入、消费者可以买到货真价实的茶叶。


浙江日报 经济·金融街 00010 “大红袍”登陆华东林交所 2015-07-02 3935070 2 2015年07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