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 一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本报评论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以思想自觉来引领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提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并强调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既巩固和扩大从严治党成果,又有效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这是对我省工作赋予的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的新动员令,也为我省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于专题教育全过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推进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打牢从严从实的思想根基,拧紧思想上求严求实的“总开关”。

  温故知新,常学常新。各地各单位在讲好专题党课的基础上,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花力气,不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要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学习讨论要按照修身做人、律己用权、谋事创业等专题,坚持问题导向,各有侧重地开展。重点要围绕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牢牢把握“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围绕大力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等展开深入学习和讨论,使专题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全省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的过程,进一步加深理解、统一思想、增强定力、凝聚力量,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

  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设是根本。党员干部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的规矩和纪律,切实增强党章党规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使“三严三实”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思想指引行动,以行动体现精神。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2015-07-02 3933266 2 2015年07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