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政治纵深·倡廉

贪官百态

  利用职权谋私利

  日前,桐乡市政协副秘书长卫瑞良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初步查明,2000年至2010年,卫瑞良在担任桐乡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涉嫌受贿罪。卫瑞良对其主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贪污受贿陷囹圄

  近日,舟山市交通运输局原党委委员、舟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原局长戎优红因贪污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02年至2014年间,戎优红先后利用担任岱山县岱西镇党委书记、岱山县交通局局长、舟山港务管理局岱山分局局长、岱山县副县长、岱山县疏港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舟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等职务便利,为个人及单位谋取利益,多次索取和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价值67万余元。2002年至2012年间,戎优红利用职务便利,多次通过收入不入账、套取等方式非法侵吞公款,共计23万余元。

  挪用公款被撤职

  日前,温岭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正春因挪用公款、违反财经纪律被撤销党内职务。2013年至2014年,陈正春在兼任温岭市残疾人联合会下属事业单位温岭市惠民医院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将该院病人餐费用于个人日常生活开支,超过三个月未还,并违规同意下属收受医药回扣设立“小金库”,用于发放该院职工福利。温岭市纪委给予陈正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全部医药回扣款予以收缴,并上缴国库。

  违反纪律被撤职

  日前,宁波市海曙区镇明中心小学校长钱希有被留党察看、行政撤职。经查,钱希有在担任海曙区镇明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等职务期间,存在受贿、贪污、违反财经纪律、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违纪行为。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海曙区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倡廉 00018 贪官百态 2015-07-02 3933108 2 2015年07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