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上线

三巨头合伙“网金社”

  记者 李倩

  国内第一家获政府批准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网金社”今天正式启动运营。除了拥有国内第一张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牌照,“网金社”备受关注的原因还在于它背后有三家实力不凡的巨头。

  据了解,“网金社”由目前国内在金融创新领域实力最强的3家龙头企业——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恒生电子发起设立。其中,蚂蚁金服旗下拥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等互联网金融创新业务矩阵;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由财政部和原国家经贸委发起设立的中国第一家担保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国字号担保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则是知名的金融IT龙头企业,在证券、基金、保险、信托、银行等市场占有率领先。

  “网金社”获得了省金融办批准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牌照。拥有这个牌照以后,“网金社”可以合法合规地提供传统的交易中心所具备的多种服务,如产品发行、转让、登记、交割和资金清结算等。这样一来,“网金社”不仅能为自身发行产品提供服务,同时也能为其他交易中心发行产品提供服务,向涵盖交易所在内的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提供开放、平等的对接。

  “网金社”董事长彭政纲是恒生电子董事长,他表示,恒生电子拥有金融IT技术保障,蚂蚁金服有平台运作经验与流量入口,中投保有丰富的投融资与担保资历,“网金社”作为继承了三家股东基因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拥有在技术、互联网运营和风控方面的良好背景。据了解,目前“网金社”后台已经和支付宝打通,无需烦冗的注册和绑卡流程,直接用支付宝账号登录即可,用支付宝、余额宝、快捷支付、网银支付等方式都可以购买产品并支付款项。

  记者登录“网金社”网页看到,目前“网金社”已经开始销售3款个人理财产品,收益率在7%左右。“未来用户多样的投融资需求都可以在‘网金社’平台得到满足。你的闲置资金将会获得更稳健的收益回报机会;也许你的金融账户里有一定资产,某天突然临时要用钱,你不需要强赎资产即可快速获得现金使用;你是一位诚实守信的中小企业主,基于信用数据即可获得周转资金……”据“网金社”负责人介绍,网金社将给用户提供定期保本理财、定期浮动收益理财、金融资产在线质押借款、大数据信用借款、购房借款、购车借款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本报杭州6月24日讯)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三巨头合伙“网金社” 2015-06-25 3927512 2 2015年06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