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食品监管标准提升

  6月份,进入全国食品安全月,各地相关宣传活动此起彼伏。今年可谓食品安全大年,这不仅是因为各地政府重视程度超过以往,更是为迎接经修订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食品安全法》,新法重在细化执法维度,扩大监管范围,强调从饲料到餐桌的全程监管,增加了对召回制度和刑罚优先的确认,以风险监测评估为代表的事前监管措施将得以全面推广。

  基于监管“无死角”的规则修订逻辑,新法被称为“史上最严厉食品安全法”。对于很多还沉浸在追求市场规模进而以量求胜的食品产销企业来讲,新一轮技术革新与经营转型已箭在弦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向来与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变革并肩而行,从技术标准制定到监管手段的更新,政府与企业在食品安全问题上正在逐步达成共识,不断提高安全标准。这次也不例外,新法释放出的监管标准提升信号,将倒逼安全技术标准与产业升级的转型。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食品监管标准提升 2015-06-24 3926212 2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