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宁波破解插手干预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等问题

集中开展整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宁波市委反馈巡视意见以来,宁波市委高度重视,成立整改工作推进小组,全面部署、集中开展九大整改行动,明确具体任务,并落实责任分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巡视意见,宁波大力整治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问题,进一步加大问题反映较多的地方和部门的巡视、审计力度,开展涉土地资金和项目投资专项审计。进一步加大对土地出让、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领域腐败案件查办力度。今年1至4月,全市共查处土地出让、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腐败案件5件,查处党员领导干部9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4人、乡科级以上4人。特别是查处了宁波市发改委重点招投标办公室原主任汪多根、北仑区滨江新城指挥部原副总指挥徐孟杰、北仑区新碶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赵明雪、北仑区水利局原副局长史晨明等一批典型案件。

  在大力整治领导干部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问题方面,宁波制定防止领导干部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十个严禁”规定,明确严格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十种具体行为”,建立领导干部法定职责外干预工程建设领域的具体个案行为记录制度。严格规范政府性资金存放管理。

  同时,宁波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处农村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谋取个人私利的腐败案件。今年1至4月,全市共受理涉农涉地等侵害群众利益信访举报564件,已办结446件,转立案29件,实施诫勉谈话1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挽回经济损失449.34万元。

  针对一些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和“四风”顽疾问题,宁波规范对“四风”问题责任追究。对宁波市水利局组织人事处原处长蔡国民违反工作纪律并违规接受高消费娱乐,作出撤销其党内职务、行政撤职的处分。对慈溪市人力社保局副科(局)级干部徐张根给予开除党籍和行政撤职处分。对余姚市陆埠镇违规发放拆迁奖的问题,督促陆埠镇党委、镇政府整改纠正,全部收回违规发放的奖金,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对鄞州区人力社保局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的问题,对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责令该单位作出书面检查,并退回以工会活动名义发放的各类奖金奖品。对违规接受宴请的北仑区新碶街道农办工作人员胡满轩,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对收受服务对象礼品的象山县地税局纳税评估分局干部梁浩、俞卫敏、马炳兆等3人,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今年1至4月,全市共开展明察暗访专项行动158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典型案件6起。

  宁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今年1至4月,全市共立案447件,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案件16件;结案248件,处分247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4人;移送司法机关20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58万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集中开展整改行动 2015-06-23 3924159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