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创新机制 落实责任

常山组团服务重点项目

  本报讯 (见习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汪峻 胡江平 廖颖) 挖掘机吊臂挥舞,运输车来回奔忙——常山灰埠新区的哲丰特种纸项目施工工地上,工人们正鼓足干劲为新厂房开挖地基。截至5月底,这个今年初才动工的项目,已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116.67%。目前,生产设备已订购完毕,厂房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2.8万吨半透明纸及8万吨特种耐湿涂布广告卡纸。

  哲丰特种纸项目是常山25个在建省重点项目的缩影。今年以来,常山努力引领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今年1至5月,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4.98%。其中,省扩大有效投资“411”重大项目更是迎来开门红:截至5月底,“411”项目共完成投资9.03亿元,是全年计划投资的184.29%。

  常山探索建立分工协作服务机制为项目提供动力。针对重点项目涉及内容杂、对口单位多的特点,常山从招商洽谈、要素保障、工程建设、项目运营等环节入手,分阶段明确服务主体,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联席会议,确保服务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发改、交通、电力、国土、住建等各部门组团协作,确保服务到边到角。县领导带头联系省重点项目,每个项目都由一名部门一把手具体负责。一抓到底的服务,使项目落地后迅速形成有效投资。

  “‘411’项目投资大、带动性强,是撬动整个县域经济发展的支点。”常山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改局采取项目工作“四同步”,即审批与前期同步,协调与推进同步,督查与破难同步,服务与考核同步,全力推进项目落实。与此同时,发改局与县督考办通力合作,共同发布重点项目进程与难题破解进度,将其纳入各服务单位的年终考核,督促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位于青石镇320国道边的中国观赏石博览园,去年项目开工遇到光缆埋设的难题,县政府组织服务团队积极出面与各单位协调,及时解决难题,本来预计今年才可以进场施工的博览园于去年9月16日破土动工。目前,一期工程已初具雏形。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常山组团服务重点项目 2015-06-23 3910150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