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党建

奉化130余个村(社区)项目保障大比拼

你追我赶护航发展

  【三十六计】百村竞赛

  【讲述者】奉化市委组织部干部陆剑波

  【案例回顾】挖掘机长臂挥舞,运输车来回穿梭……奉化市莼湖快速通道连接线桐蕉司至冒头公路工程,自全面动工以来一直保持快速推进的势头。“工程的快速推进,与项目保障百村立功竞赛是分不开的。”项目建设方负责人说。

  这项市重点工程,总长度5.9公里,需征地390亩、拆迁3500平方米建筑,沿路共涉及8个村。根据奉化市委向130余个村(社区)下达的《2015年“项目保障百村立功竞赛”任务书》,各村要在3月底前完成工程前期的相关征地拆迁任务。

  牌门头村是工程的西边起点,需征地120.99亩、拆迁7户2600平方米,任务最重。村里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成员是村两委会班子6个人。他们将任务分解归类,采取分工合作的办法,并借助群众的力量去做群众工作,征地任务在3月初就已完成。

  百村立功竞赛量化了村党组织的工作量和工作实绩,激发了农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和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百村立功竞赛启动以来,项目保障涉及的131个村,你追我赶,掀起了一场竞赛热潮。

  截至5月底,共有37个保障项目圆满完成,其中14项比原定计划提前2至7个月完成。

  (整理:黄成峰 凌青)


浙江日报 党建 00004 你追我赶护航发展 2015-06-23 3922926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