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好奇

高频振动
震落牙菌斑

  一种新型高科技牙刷——智能电动牙刷来了,它能够分析用户刷牙习惯,记录每颗牙齿信息,并通过移动应用软件将数据显示在智能手机上,以此来提醒用户,和用户共同保持牙齿健康。

  其实这款牙刷早在去年便已问世,但由于其价格较普通的牙刷高出不少,根据不同的品牌,价格从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让不少消费者却步。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智能电动牙刷采用3D清洁技术,先运用数万次/分钟的振动把牙菌斑震落,然后再利用近万次/分钟的3D旋转扫走牙菌斑,清洁效果优异,达到了手动牙刷清理的2倍。刷牙模式一般分为:普通清洁模式、敏感清洁模式、按摩模式、深层清洁模式以及舌头清洁模式等多种模式,用户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对应的模式,由牙刷自动完成清洁,而用户只需手持牙刷柄配合即可。

  在使用时亦十分方便。使用前,用户下载一款移动应用软件到移动设备上,并通过蓝牙将智能手机和牙刷连接起来。在刷牙过程中,电子牙刷会记录每次刷牙的信息,并将其同步传输到手机上。接着,用户就可以通过应用软件分析来检测每次刷牙的情况、清洁力度及牙齿或者牙龈重要部位是否已触及到。


浙江日报 人文·好奇 00014 高频振动
震落牙菌斑
2015-06-23 3925000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