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巴西队球星玛塔神威不再

替补建功 澳大利亚晋八

  据新华社渥太华6月21日电 澳大利亚女足21日创历史地以1比0击败巴西队,晋级世界杯八强。连续五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荣誉的巴西球星玛塔黯然告别世界杯舞台。

  澳大利亚无论男队还是女队此前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从未赢过球。4天后迎来25岁生日的西蒙的一脚补射改写了这一历史。她在与巴西队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抓住巴西门将扑球脱手的机会,捡漏射门打进制胜一球。

  巴西队在比赛中老态尽显,虽然52%的控球率略占优势,可惜她们慢吞吞的传球无法撕开澳大利亚队的密集防守。玛塔神威不再,无法像在2007年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那样犀利突破。巴西门将卢西亚娜在比赛中显得非常紧张,战战兢兢,几次扑救抓不住球。

  澳大利亚队开始还收缩在门前防守,大约过了10分钟发现巴西队技止此耳,于是信心大增,开始进攻对手,并在终场前10分钟由替补上场的西蒙绝杀对手。

  澳大利亚是继中国之后第二支打进本届世界杯八强的亚足联下属球队。她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日本和荷兰队之间的胜者。

  另一支亚洲球队韩国队21日遭遇强队法国队,以0比3告负。法国队在比赛中火力全开,前8分钟即由德利和汤米斯先后破门。第48分钟时,德利再进一球,锁定胜局。

  26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法国队将在蒙特利尔迎战德国队,两大夺标热门有望上演“火星撞地球”的精彩好戏。

  东道主加拿大队也成功夺得一个八强席位。她们21日以1比0战胜了瑞士队。第52分钟时,贝朗格接队长辛克莱尔的助攻斜射得手。

  这是加拿大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第一次战胜欧洲球队。接下来她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另一支欧洲球队——英格兰和挪威之间的胜者。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替补建功 澳大利亚晋八 2015-06-23 3924566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