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开辟绿色通道

精细评估患者病情

  记者 郭兴华 通讯员 周素琴

  本报讯 近日,67岁的赵阿伯从嵊州坐大巴到杭州探亲,刚下车就感觉走不稳了,意识模糊,家人紧急将他送往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救治。急诊中心的医生进行会诊评估后认为可能是脑卒中,为赵阿伯优先做了CT检查、生化检验,最快速度从药房拿取溶栓药物……15分钟之后,赵大伯的情况就开始好转,4天后身体状况明显改善。

  据了解,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急诊中心针对脑卒中患者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到达急诊后,专科医生评估后,患者优先做检查检验、治疗取药。

  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从去年8月开院以来,已开放30个临床科室、约800张床位。门急诊量达到年40万人次,日门急诊量近2000人次。急诊中心今年3月1日启用,采取急诊全科医生首诊诊疗、整体学科群共同支撑的全新一站式诊疗服务模式。这里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专职急诊医护人员50多名,当病人送入急诊时,由他们按照疾病严重指数分级,分诊到专科医生或者直接抢救,让救治流程更加快速、准确,赢得抢救时间。

  据了解,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急诊中心占地3500平方米,包括急诊预检台、内外科诊间、处置室、留观室、抢救室、复苏室、急诊手术室等,医疗区入口设立无障碍通道,方便患者就诊。中心的观察室床位25张,拥有先进的设备,包括双臂吊塔、高级心肺复苏仪、监护除颤起搏仪、不同用途的呼吸机、床旁纤维支气管镜、床旁彩超等。这些设备为患者病情的精细评估和个体化治疗提供了保证。

  不过,提醒患者的是,目前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暂不接收儿科、眼科、耳鼻喉科、牙科、烧伤科、传染科的急诊患者。如果遇到这样的急诊患者,而且送到医院时生命体征不稳定的,医院会先进行急救处理,在评估患者适合转院时再联系120转运。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精细评估患者病情 2015-06-23 3924709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