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美丽乡村·蓝色家园

温州:
新设41个
游艇基地

  通讯员 周友丰 屠红珍 周家斌

  根据日前发布的《温州市游艇基地布局规划》,温州全市范围内已明确规划设置41个游艇基地,包括4个大型游艇基地、11个游艇基地和26个游艇停泊点。

  各大基地根据自身定位不同兼具不同功能,如七都岛南汊北岸游艇基地为综合型,将发挥通行、存放、支持保障和商务等功能;西门岛大型游艇基地则侧重于旅游公共服务型;三江国际商务区游艇基地确定为商业及住宅业配套型游艇基地。

  游艇经济是海洋经济和休闲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游艇经济在产业转型发展和布局以及经济贸易中具有重要作用,是拉动系列相关产业,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需要。同时,游艇旅游业还将在产业转型发展和布局以及经济贸易发展中发挥作用。

  据海事部门有关统计数据,温州市现有游艇60多艘,游艇业的发展急需码头等配套设施的完善。而温州现有游艇基地主要分布在市区和洞头,另有一些以水上运动和水上巴士为主的游艇靠泊点,零星分布在周边县、市。


浙江日报 美丽乡村·蓝色家园 00022 温州:
新设41个
游艇基地
2015-06-23 3922894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